31 October 2013

To properly be in awe of those whose souls are whole

一直都迷戀做自己的人。

其他那些過度補償的、認知失調的,或too eager to please
在他們身邊我總是很痛苦。
Why don't you just do your own thing?
What do you want exactly?

只有看著身旁的人做自己,
做為一個驚羨的旁觀者,像第一次看到玩具氣球的小孩
只有在那個時候我感到安適自在。
The grace they have when doing their things
那種瀟灑,世界為之駐足,
只是偶然,如浮雲
不如眼裡重要的事情重要。
And because of that, they can afford to give others the whole world.
他們是滿的,付出再多
靈魂也不會逝去一絲一毫

而我卻是空的。
即便我努力找尋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眼裡重要的是什麼,
卻只看見自己的過度補償、認知失調,too eager to please
只見得著自己的空虛。
和那些讓我痛苦的人一樣,我也在虛無飄渺的付出-期待-需索-崩壞之間循環,再徒勞無功的自我辯證所謂價值。
最後只能頹然一旁,看著他們優雅走過。

他們給了我多少,我就覺得自己又缺少了多少、
又需要多少。

我的靈魂有個缺口。

No comments: